【魈空】 后日谈

*写着写着就沙雕了的文,带点剧透,建议看到本文先更新一下原神

3k


正文:

一切事毕,烟绯带着一斗和阿忍去了璃月港,刚收获线索的夜兰又继续深入层岩巨渊调查了。由于直面危险匆匆组建的临时小队又匆匆解散了。

 

现在,巨渊之口处,只剩下了魈和空。

 

“你们大家都是璃月的英雄。”

 

英雄……吗?

 

魈向空看去,看到了清澈干净的瞳眸,带着浅浅的笑意。

 

两千年积郁在心中的弊病不可能因为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散结,但万事万物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魈,我能邀请你,陪我一起到璃月港逛逛吗?”

 

“我……”

 

意欲拿出自己惯用的借口回绝邀请的魈被空抓住了手,微挑的眉毛和嘴角都透露着“不容许你拒绝”的意味。

 

“我知道~你想说你身上的业障对凡人有害无益嘛。”

 

空拉着魈跑到了七天神像,魈看着拔地而起的神像,是魔神战争时期的帝君。

 

空抬起头,带着一点伪装的乖巧,说:“钟离!快来奶你的孩子,他要残血残死了!”

 

魈:“……”

 

感觉自己被遗忘的派蒙撇了撇嘴,刚想飞过去就看到了魈瞥过来的威胁的眼神,默默飞远了:“哎呀,真是的,烦死啦啊!!”

 

一阵光芒闪过,魈感觉自己的生命值回满了:“帝君这么做……”

 

空转过身,轻轻地笑了一声:“一定有他的大病!”

 

不能说话的岩神像:“……”

 

远在三碗不过港的钟离:“……”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空细细打量了一下,发现魈受的伤和掉的血都恢复得差不多了,才放心地拉着对方传送到了三碗不过港对面的传送点。

 

刚刚因为受到排挤而郁闷的派蒙瞬间来了精神,以空看不清的速度跑去了万民堂。

 

空刚把胳膊抬起来,还没来得及把人喊回来。

 

魈看着远去的派蒙,内心嗤了一声,对身边人说:“无妨……你……带我逛逛吧。”

 

“我……不太熟悉如今的璃月港了。”

 

空心里本来还想着自己跑开的派蒙,听到魈的话把什么都忘了:“好!就让爷……咳咳,就让我带你逛逛!”

 

不过两个人还没迈步,就看到对面熟悉的背影,空觉得钟离应该没听到自己在岩神像前说的话,就和魈一起过去了。

 

田铁嘴此时评书说得正起劲。

 

“上回书说到,相传五百年前,天地异变……”

 

魈空两人就着说书声坐到了钟离桌边。

 

“钟离下午好啊。”

 

“下午好,旅者。”

 

“帝君。”

 

“啊,魈,你也来了啊。不必拘谨,我已不再是岩神,钟某如今不过一介凡人。”

 

“是,帝君……钟离……大人。”

 

魈在钟离的轻“嗯?”声中舌头拐弯把帝君改成了钟离,然后些许是觉得别扭,又拐了几个弯把大人加上了。

 

“二位……此番前来,可为何事?”

 

钟离捧起茶杯轻轻品了一口,明知故问。

 

空:……

 

空装作钟离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如实回答:“带魈在璃月港逛逛。”

 

钟离没说什么,之后又轻叹了一声,空直觉好像有什么坏事要发生了。

 

然后,他就听到钟离说:“旅行者,钟某有一事相求。”

 

“可否帮我买下单,我忘带钱了。”

 

魈:……

 

帝君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

 

之后,看到空熟练买账的魈沉默了一瞬,似乎有什么崩塌了又重立了。

 

一定有什么深意……吧?

 

帮帝君付完账,空看到了一个形状好似大鸟的风筝,拉着魈跑了过去。

 

“阿山婆,这个是?”

 

“哦。这个啊……是钟离先生拜托我做的风筝,说旅行者看了一定会买下来的。”阿山婆看着旅行者指着的风筝,笑着摇头,“他说,这个风筝,是传说中的金鹏鸟。”

 

魈:……

 

空:……

 

空侧头看了一眼金鹏鸟本鸟,开玩笑说:“跟你说了,帝君这么说,一定有他的大病。”

 

一旁喝茶的帝君:“……”喂,我还在呢,朋友。

 

拿着巨大的……金鹏风筝两个人也不好散步,空只好把它塞进了背包里。

 

“得亏有个薛定谔大小的背包空间。”空一边塞一边向魈吐槽,“不然帝君大人塞给我的金鹏……周边还挺多的,没地方放。”

 

薛定谔?周边?魈不太理解空的说话方式,但还是轻轻点了点头,似乎没有捕捉到关键词。

 

空看魈没有反应,还以为他和石头钟离一样,是木桩里蹦出来的金鹏鸟。

 

钟离:……我不是,我没有,你别再瞎说了。

 

“走吧,我有点饿了,咱们去万民堂吧。”

 

“好。”

 

大受刺激的魈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结果俩人还没走过万民堂的门槛,就看到了从远处走来的帝君。

 

空:……哦豁完蛋。

 

“啊,好巧,两位。”钟离装作惊讶地说,“你们也是来品尝香菱的手艺的吗?”

 

“是……是啊,带魈来尝尝。”空挠了挠头,在钟离和魈看不见的地方满脸愁容。

 

“若不嫌弃,钟某可否一同?”

 

“……”魈此时看出来帝君最近的日常生活,一时失语,“di……u……z……钟离大……a……先生若是执意如此,那边一同吧。”

 

空:魈宝,咱们不必强求自己的哈。

 

此时正是香菱当班,万民堂尤为热闹,在卯师傅和香菱的共同安排下,几人才抢到一个位置。

 

“旅行者,你来啦,要吃点什么?”

 

明明正当忙时,香菱却来亲自接客。周边桌位的客人都投来了打量的目光。

 

“今天让钟离先生和魈……这位是我的朋友,也许可能是第一次来?让他们点吧。”

 

钟离接过菜单,放在了魈的面前:“魈,你看你喜欢的点。我要一份腌笃鲜,要文火慢炖。”

 

菜单上陌生而奇怪的菜式冲击着魈的世界观

 

“……”好几分钟都没能选出个所以然。

 

空看魈陷入了选择困难,决定出手相助:“香菱,把今天的招牌菜都上一遍吧!对了,来一份杏仁豆腐,麻烦做得细腻一点,稍微多放点牛奶。”

 

这顿饭吃的要比预想中的更平静一点,没有出现钟离特有的“金鹏”惊喜。

 

买完单踏出大门的时候,帝君还想说话,空就抢在他前面说要和魈回望舒客栈了。

 

“钟某本想有一物相送,你们如此着急,那边等到下次吧。”

 

钟离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忧伤,像是被儿女留在家中的空巢老人。

 

空:关爱空巢老钟……不是!

 

空听得于心不忍,还是问了一句:“什么?”

 

“钟某的金鹏旧忆。”

 

魈:???

 

空:!!!

 

还没来得及开口的空被魈的一串风轮两立拉走了,只留下一道残影和几声回响。

 

“我…………要…………”

 

被拽到望舒客栈楼顶的空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快得到过这里,平时传送的时候还要卡个半岩什么的。

 

“呼……怎么了,魈?”

 

“我心……”想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说不出来的话,唱出来说不定效果更佳?”

 

魈:?

 

不再逗弄魈的空,随手指了一个方向:“魈,你看。”

 

本来想让魈看自己冻结的心形冰,结果因为思想差异,魈以为他指着荻花洲。

 

然后,嗖的一下,魈不见了。

 

空:……

 

趴在栏杆上看到戴着面具上蹿下跳的仙人,空怔了怔:“……不是。”

 

空连疾行带风之翼飞行,终于跑到了魈旁边,气喘吁吁,体力条都见了底。

 

“呼……呼……你跑什么……”

 

眼见空累得上气不接下气,魈有些疑惑:“不是你指的吗?这里有魔物?”

 

空:……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魈看空一脸想要反驳但无从下口的表情,歪了歪头,有些无辜:“怎么了?”

 

空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截了当亿点:“魈,我喜欢你。”

 

“不、不敬仙师。”

 

虽然嘴上说着不敬仙师,但红着的脸已经出卖了魈的想法。但空显然不想放弃这么好的调戏魈的机会:“魈,你也喜欢我吧?是不是?是不是?”

 

然后,又是嗖的一声,魈又不见了。

 

空:……哎呀,玩过火了。

 

不知道魈又蹿到哪里的空直接盘腿坐在了地上,没有犹豫地抬头大喊:“魈!魈!我累了走不动了!”

 

魈:……

 

第三次嗖的一声,魈又回来了。

 

空:拿捏了。

 

魈脸上樱花粉的“腮红”还没有褪下,居然支支吾吾地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也。”

 

“什么?”空特意伸长了手,把魈拉过来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凑到了他的面前。

 

两个人的鼻尖几乎挨在一起,能感觉到对方呼吸时的热气。

 

空继续说:“什么呢?”

 

魈闭上眼心一横,把头往前一送,两唇相接。

 

明明嘴又闲又碎,吻起来确实温软的。

 

“我说,我也心悦于你。”

 

———END———

 

小剧场

空:魈,我可以邀请你入队吗?

魈:你也准备了2000多份杏仁豆腐吗?

空:???


评论(4)
热度(38)

© 安知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