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新】天将破晓(中上)

……只要还在端午假期就是端午节,我没有咕咕咕!

本部分全回忆,没什么实质性内容,下一篇肯定是中下或者中。下一篇随缘吧,因为这个写的不好,要自我反省一下。

3k±


16、【The past-shinichi】

 

工藤新一第一次遇到赤井秀一,是在他七岁的时候……如今他再去回想那段记忆的时候,竟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

 

他不知道他维持这个样貌多久了。

 

他只知道,自己十七岁,也可能只能十七岁。

 

他还知道,他在年少不懂事的时候,把自己的心交给了赤井秀一。

 

只不过,初遇的地方只是他随父母路过歇脚的小镇。

 

所以,说是初遇,只不过是他匆匆一瞥看到了难以忘却的翠绿瞳眸。

 

后来……离开小镇后,他突遇变故,和父母失散。

 

“你是谁……”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他只知道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撑着伞、穿着浮夸华丽、头发被整理的板板正正的男人。

 

他不知道对面的人善恶与否,幼小的身体摆出标准的防御姿态。

 

——是血猎的基本姿势,又带有创新意味。

 

那个人没有回答工藤新一的话,只是纠正了一下他的姿势:“右手摆得太高了……重心太靠前了,左脚后撤半步,重心放在左脚上。”

 

工藤新一怔了怔,尝试了一下男人的建议,才发现自己原先的姿势只是照猫画虎——全是错的。

 

“很好,嗯……要不你试试把身体适当前倾……怎么样?”

 

工藤新一再次尝试了一下,感觉和先前完全不一样:“这是什么原理吗?”

 

“哦……我只是觉得,这个姿势遇到打不过的人适合逃跑。”

 

“……”

 

工藤新一侧头看着跟在自己身边的男人,男人感受到视线也看了过去:“额,先生?您……”

 

男人轻轻一笑,蹲了下来和工藤新一齐高:“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血族的血皇。”

 

第一次遇到血族就是等级如此之高的工藤新一自我开导:“没事没事,我还小,打不过他很正常,等我长大了一定会打败他的。”

 

听力卓越的男人把工藤新一嘟哝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他带着工藤新一走到黑森林的边缘,对小新一说:“我在这里等你哦,小新一。”

 

工藤新一没有管被自己甩在身后的男人,他在镇内兜兜转转,再一次遇到了赤井秀一。

 

只不过这一次的相遇没有第一次的那么美好:工藤新一看到了自己的父母被绑了起来,抓走了。

 

而赤井秀一在跟抓走自己父母的人撕扯辩驳着什么,工藤新一没有听到,等他回过身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血皇的身边。

 

“回来了?找到你的父母了吗?”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知道哦,我还知道抓走你父母的是教皇。”男人难得地把伞收了起来,轻轻一挥就随风飘散了,“教皇似乎已经背叛你们人类了哦,所以他视你们工藤家为眼中钉。”

 

教皇……叛变……眼中钉……

 

“所以,小新一,你似乎回不去人类社会了。”男人装作遗憾般耸了耸肩,“所以,要来血族做客吗?我们都很欢迎新人的。”

 

工藤新一站在原地思考了半天,走向了黑森林的深处:“是欢迎新人,还是欢迎新‘人’啊。”

 

“都一样啦,都一样啦。”

 

17、【The past-shuuichi】

 

赤井秀一刚被提拔为血猎C小队的队长,就被暂时调遣到了黑森林边上的小镇。

 

他收到的第一个,也是近几个月唯一一个任务,是教皇下达的命令——镇压那帮吸血鬼。

 

C小队在建队的时候就被当作剿灭血族的排头兵,而B队则是驻守在各个大都城以防血族突袭,A小队则是负责教皇廷。相反,D小队和E小队则是前三个队伍的后勤与替补。

 

所以,C小队是一个庞大且零碎的组织,负责领头的则是当地的血猎工会副会长。主要任务也不是过是护得浮世一隅。

 

在此巡逻的赤井秀一对着自己的副手自嘲过无数次,说自己这辈子可能会一直留在这里了。

 

“你说。”赤井秀一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问向身旁的副手,“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

 

“队长,您喝得有点多了。”

 

“你说就是了!我没喝多!”

 

“您……沉着、冷静、理性,会为身边人考虑。”副手眼看无法制止自己的队长,只好斟酌词句哄他。

 

“是吗……可是,哎……”赤井秀一没再说下去,只是摆了摆手,“算了,等我结个账,你把我送回血猎工会吧,我还要值班。”

 

“……”

 

眼看喝多的人要值夜班,怕闹出什么笑话的副手想都没想,架起人就向着自己队长的住处走去。

 

拿出一根铁丝轻松撬开了门,把人扔到卧室就走到客厅沙发坐了下来。

 

“你……翘的门?”

 

还没顺过气来的副手被吓了一跳,脸不红心不跳地鬼扯:“职业需要。”

 

“可是我有钥匙?”

 

还没等副手说话,就听“噗咚”一声,赤井秀一倒地上了。副手没说什么,扯了个单子盖在地上醉鬼的身上,离开了。

 

第二天睁眼,宿醉的赤井秀一没有去血猎工会,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当个没有工作的闲人逛逛。

 

然后他看到了人群中盯着自己看的孩子,人潮拥挤,他偏偏觉得那个孩子看的是自己。突然眼前人群一涌,他已经看不到那个孩子了,他没太看清容貌,但那双澄澈的蓝色瞳眸刻印在了自己的脑海中。

 

这场小波动并没有阻挡赤井秀一闲逛的脚步,还没走两步就被前面围着的人群堵停了脚步。

 

他听着身边不断向前挤的人说:“发生什么了?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别挤啊!哎呦!”

 

赤井秀一没有挤到最前面,他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看到了人群中间发生了什么。

 

一个没有见过的执行者绑着两个人扔进了车里。在他看清被绑住的人的时候,赤井秀一眉头紧蹙,推开了前面的人。

 

“你谁啊,挤什么啊挤?”

 

赤井秀一没有管耳旁的抱怨,几乎是一个闪身到了执行者前。

 

“赤井队长,是吧?”执行者抬头看了一眼又低头,把那两个人的绳索绑得更紧了些。

 

“是。你们这是?”

 

“根据线人汇报,这两位有私通吸血鬼的嫌疑。”

 

“是吗?”赤井秀一点了点头,思索了一下,拦住准备离开的执行者,“既然是出现在我辖区内的问题,是不是交由我处理更好呢?”

 

执行官听完倏然抬头,盯着赤井秀一,赤井也毫不畏惧地回视过去。

 

“……好吧。”执行官后退一步以示让步,“处理结果还请赤井队长向血猎工会汇报。”

 

“没问题。”赤井秀一摆了摆手,“围观的各位散了吧!散了吧!”

 

被绑的人他认识,是他赤井家的世交——工藤家目前的掌权者,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

 

看样子应该是被偷袭迷晕的。

 

赤井秀一公事公办一般把他们带进了血猎工会的审讯室,一边喝咖啡一边等两人醒来。

 

过了大概一两个小时,麻醉的效果过去了之后,他们才慢慢醒过来。

 

“这里是……”

 

“优作先生,有希子小姐,我是赤井秀一。”

 

工藤优作也环视了一圈确认环境是否安全:“你是赤井家的掌权者,我记得。你怎么在这里?”

 

赤井秀一实话实说,说自己是被教皇派遣到这里做队长,当作历练。

 

“呵,他是这么说的吗?”工藤优作摇了摇头,然后俯身贴近赤井秀一,“那个教皇,他叛变人类了哦。”

 

赤井秀一没有惊讶,也没有反驳,只是点了点头:“有这个迹象,但是两位有证据吗?不必担心,只是走一下流程……我也很想知道,赤井家和工藤家一向交好,二位也是知道的。”

 

工藤优作惋惜地摇了摇头:“没有,但我们把所有的证据留给了我们的孩子,他现在应该逃走了。”

 

赤井秀一在审问录上随便写了点无关紧要的东西,然后走到门口确认了一下无人偷听:“你们也知道,教皇因为这事已经开始追杀工藤家了。两位的身份……太过显眼了,我想让你们演一出假死的戏,然后给你们换一个身份……逃脱追捕。”

 

工藤夫妇知道时局的重要性:“好,之后我们会离开这里,找一个偏僻的地方暂且定居。也会……化个假名。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安稳下来后我们会在血猎工会的求助窗口发布一个委托,指名让RYE先生解决,这是证明身份的木牌,记得保存好了。”

 

时间紧任务重,确认了大致情况的三人没再废话,决定牺牲工藤家的名声,飞速地把现场布置好了。之后,赤井秀一发布通告——工藤夫妇畏罪,服毒自杀。

 

事了,赤井秀一坐稳之后骤然想起,街角瞥到的那双好看的蓝眼睛的主人,是工藤家的孩子,工藤新一的。

——————

TBC!!!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知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