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一2022生贺24h|14:00】狼行月夜Beneath Moonlight(上)

非传统生日贺文,真的是生日贺文!袁天一2022生贺24h☆14:00

 @袁天一1120生贺组 

袁天一×男房东 CB友情向

全文7.5k+


The wind has no clothes;time has no shelter;they are the two poor people who have the whole world.

 

00.楔子·晨星 ——我向星辰下令,我停泊瞩望,我让自己登基,做风的君王。

 

在远离人类城镇的地方,天空中悬挂着的月亮是大多数人类、狼人、兽族与血族共同追求的东西。对于狼人、血族还是兽族来说,满月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他们的行为;对于人类……人类来说,似乎只是单纯地喜欢欣赏满月这一美景。

而星星似乎被所有种族遗忘了。

被世界遗忘,却唯独没被袁天一遗忘。身为狼人与人类的混种,被狼人唾弃,为人类恐惧。他被所有族群抛弃,就像星星被所有人忽略一样。

在月光不盛的时候,他会偷偷脱离族群,即使光明正大地离开也不会有人在意,来到他先前发现的没有人会踏足的小草地看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一簇、两组、三群,他很喜欢把星星按照规律分组,一组像猎人,一组像天鹅,一组像小熊。

袁天一喜欢安静与孤独,独自锻炼、自己觅食、单独休憩,他心中向往自由,想要脱离族群却又不知道自己能去往何方,只好对自己的族群若即若离。

不过后来,这份安静被一个人毫不客气地打破了。那个人似乎并不害怕身为狼人的他,甚至在他本能地露出领地意识的时候,还会伸出手来帮他捋顺后背的毛:“感觉你突然变得好凶啊,这是属于你的领地吗?”

那个人开始自说自话,巡视一般逛了一圈小草地。袁天一早就变成了人,他不喜欢自己的狼的身体,不过他的双眼还是会不自觉地跟着他的步伐紧紧地盯着对方。

“您似乎是个怪人。”

“是啊,我没有名字。”那个人似乎很喜欢袁天一的毛发,揉了揉他的头,“你不也是一个很怪的狼人吗?”

然后,那个人蹲下来看着坐在石头上的袁天一,右手轻轻地摩挲着下巴:“想去看看人类社会吗?我可以做你的房东……啊!要不你以后叫我房东得了,反正我也记不起来我的名字了!”

自称“房东”的人不由分说带着袁天一离开了森林,强烈的阳光晃得他们两个差点没睁开眼。他们率先到了森林边的小城镇,袁天一显然没见过这副人来人往的模样,身体紧绷地躲在房东的身后。

“别紧张,你的样子和他们没什么区别。”【房东】没有在意周围的异动,只是专心地在小摊上挑选着他眼中的精致小玩意,“哎,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喜欢吗?”

越来越多的人将他们围起来,为首的男人手里还拿着一根法杖,摆出一副随时投入战斗的姿势。袁天一皱着眉看着他们,而自己身边的人对这一切都没什么反应,让他感到十分头疼,肌肉的本能让他觉得必须采取动作。

但是他还没能采取行动,就被对方按了下来:“别紧张。”

【房东】为自己挑选的小东西付好了钱,眼看对方没接过钱只好轻轻地放在了摊位上。他的行为举止给人一种贵族的感觉,但袁天一直觉他不是简单的人类贵族。

“今天的‘客人’好像有点多哦,我亲爱的雷克修斯先生?”【房东】身上的气势骤然变得无可匹敌,“对了,我还没问过……你恐高吗,狼先生?”

没等袁天一思考和回答,就感觉自己被人拦腰圈住,听到了一阵巨大的翅膀扇动声后就出现在了高空中。

他脚踏实地地走了二十好几年,这还是他第一次飞上天空,没感觉到害怕,倒是感觉到了一些刺激。

“我想我是不怕的。”

然后袁天一听到对方轻笑了一下,然后感觉到了耳边微弱的呼吸声:“我想也是。”

随后对方还恶作剧一般地吹了一口气,耳朵敏感的袁天一被【房东】吹得用不上劲,任由对方拉拽着飞到了另一个城镇的小别墅。

“我以为您会住在森林深处的古堡里。”袁天一站在一楼大厅环视了一圈,“没想到您会住在城镇里。”

“宝贝,你这就是刻板印象了。古堡好贵的,我可买不起。”

袁天一在这一栋装修得相当奢侈华丽的三层别墅里对【房东】的话表示怀疑。

他们已经在这栋别墅里生活了好几天,狼人和血族都是夜行动物,白天基本都窝在家里睡觉。只有很少的时候他们才会出门采购物资。

虽然传说中的“吸血鬼害怕阳光”是假的,但是【房东】告诉他幼年血族还是会害怕阳光,但不会出现所谓的灰飞烟灭的情况,最多只是人类会出现的轻微紫外线过敏的症状。

“对了,咱们前两天看到的那个……您说是叫雷什么斯的,是谁啊?”

“喔,血猎。”【房东】的声音连抖都没抖,像是说晚上吃什么一样,“他叫奥斯顿·雷克修斯,是霍尔诺王国,也就是咱们现在所在国家的首都,达格汉的教皇廷下的血猎协会副会长。”

袁天一虽然在森林里和狼族生活了二十余年,人类基础的生活常识还是有的。血猎应该和他经常遇到的狼猎一样,首都的话……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国家的中心城市:“那我们现在在那里?”

“威尔镇。”

他点了点头,走到窗户旁看着外面的景象:“我想出去逛逛,熟悉一下人类社会。虽然我不知道您的想法,但很显然您不会轻易放我走,倒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带我熟悉一下人类社会。”袁天一稍作思考,“虽然我知道雷克修斯是想来找您麻烦,但是我认为您完全没有忌惮他,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有幸和您一起逛一下……呃,威尔镇。”

“看来狼人们把你保护得非常好。”【房东】跟着袁天一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

袁天一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您说什么,他们从来没把我当过……”

不知什么时候,【房东】已经走回到沙发坐了下来,歪了歪头笑着问:“看来你已经发现了?”

狼人们一直没把他当做真正的族人看待,一直在似有似无地排挤他;他总是能听到一部分狼人们在他周围念叨着一些从人类社会道听途说的消息,令他心生向往;他们总是挑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来找他打架,最后总是再利用各种奇怪的借口停下来;有他在的场面狼人们就会坚持说大陆通用语,有些狼人还特意找他吵架;每当两个族群发生冲突的时候,首领总会呵斥他让他留在领地。

袁天一一直以为这是狼人们排斥他,不接受他,在【房东】的引导下他才发现那些难以发现的细节——狼人们在用自己笨拙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融入人类社会。从让他初次接触、到潜移默化地影响他,再到他真正踏入人类社会。原来,狼人们都在帮助他。

“看你的表情,是找到答案了?”

“是的,谢谢您。”

 

01.暮光 ——什么是白昼?囚禁阳光的最大的笼子。

 

【房东】正在给自己研磨咖啡,他托人帮忙从贾特王国给他买了好几袋上等咖啡豆。而袁天一近几日把整栋楼再次彻彻底底地逛了一遍,【房东】他倒也雇佣了不少佣人和几位管家,但似乎是什么恶趣味,对方总会在一些事情上亲自动手。

好在【房东】没让袁天一太闲,带着即将到达无聊极限的袁天一来到了一处空地:“这里是威尔教堂名下的一块空地,可以用来练习法术和能力,不过近几年被荒废了。你会什么?”

对方的不解让【房东】想起对方似乎在野外和狼人族群生活了二十好几年,狼人向来对法术不屑一顾,相较于法术他们更擅长教袁天一体术。

“伸手。”他把手掌覆在了对方的手心上,曲起食指划了几道,“有什么感觉?”

袁天一思索了一番,认真回答:“有些痒。”然后他在对方面无表情的凝视下收起开玩笑的心,认真感受了一番,“说不上来,但我应该可以试试。”

话语刚落,袁天一的手上多了一簇火苗,然后是一团漂在空中的水和一根冰棱,最后甚至多了一道雷光。

“……”【房东】感觉自己的眼皮在狂跳,他以为他自己捡到的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等待一个融入社会的契机的人,结果对方的法术天赋给了他一拳,“还有吗?”

“好像是还有一个……半个黑色的小球出现在他眼前。”袁天一伸出手戳了一下小球,带着一点弹性,“这个也有用吗?”

“没有。”

【房东】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捡了个冤家回来,但也不急。他让袁天一站在一旁看他的动作,只是手腕晃了一下,不出几秒一堵冰墙出现在他们眼前:“融化它。”

“?”袁天一看着自己手中的小火苗和面前五六米高、十几厘米厚的冰墙,僵硬地转过头,“您确定?”

【房东】没有说话,右手食指指向冰墙,冲天的火焰顷刻间将冰墙彻底吞下,挑眉看向对方,似乎忘了对方这是第一天才发现的法术:“集中注意力,像这样把所有力量汇聚一点爆发出去。”然后他便又冻出一堵墙来。

虽然没有对方刚刚搞出来的火焰那么巨大,袁天一也召出了一大团火,不断灼烧着巨大的冰墙。

在袁天一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搞出来的阵仗的时候,房东也默默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嘴里喃喃说着什么:“这就是预言中所说的我的囚牢吗?”

“什么?”袁天一收起火焰,按照刚刚的体验又试了一下水、冰和雷,和刚刚一样仿佛不是刚发现的一样操作自如。

【房东】沉默地摇了摇头,保持着一贯的淡淡的微笑:“没什么,一会儿我们出趟门,去教堂给你办理一下身份证明。”

见对方没有解释的想法,袁天一也没有什么额外的表示,即使自己其实把对方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不过显然,现在不是挑明的好时机。

督尼遍的教堂遍布于这个国家大大小小每个城镇,威尔镇是霍尔诺王国东南角里一个不大的城镇,紧挨着邻国贾特王国。

虽说威尔镇是一个不太大的城镇,但是要想逛完整个威尔镇可不是半天就能完成的。而且这里的人生性淳朴老实,外加独特的地理位置——霍尔诺王国和贾特王国难得的平原交界处,威尔镇承担了两国贸易往来的重任。

自从袁天一找到自己一直寻求的答案之后,他就一直对人类社会很好奇,但当务之急是办理一个合法的身份证明。

督尼教的教堂位于威尔镇中心,独特的尖塔风格建筑是威尔镇一大风景线。高大的塔尖可以让数里地的人都能看到教堂高塔,纯白建筑标志着教堂内人员对他们的神明督尼的纯粹的信仰。

“我知道你对督尼没有什么概念,而我也不信所谓的督尼,但是等一会儿到了教堂就尽量不要说话,省得多说多错。”

“我知道的,谢谢您的提醒。”这是袁天一第一次看到如此宏伟的建筑,说不震惊都是假的。

教堂正门前有一个巨大的广场,中心矗立着一座雕像,袁天一仰头看着这座有几十米高的人像,直觉告诉他这就是督尼。

果不其然,他听到路过的人在雕像下说着“督尼在上,请保佑我们一家……”

【房东】拿出了自己办理的身份证明,和教堂门口的护卫说着什么袁天一没再听清,他只感觉到他对上督尼像的眼睛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凌厉的气息降在他的身上,如果他是狼体说不定毛全都炸开了。

“怎么了?”【房东】看到袁天一打不起精神的样子十分疑惑,刚刚对方还满脸精神地想要好好观察一下世界,现在却垂头闷闷不乐,“遇到什么事了吗?”

“没事,呃我想我应该是没事,我可以回家之后再和您说吗?有一些……呃不太重要的小问题?”

【房东】没忍住又去揉了揉袁天一的头发,略带安慰:“嗯,先把你的身份证明办理好,然后带你好好逛逛威尔镇,你的问题其实现在不是很重要,可以吗?”

“嗯……”即便刚刚袁天一在督尼像前看到了什么东西,他都认为那是对他来说虚无缥缈的可能性,他比督尼想的要更相信他眼前的人。

“那好,我们走吧?”

【房东】带着袁天一进入了教堂,从内部看整个教堂可要比从外面看要震撼得多。穹顶之上雕刻着一位异常精致的人像,隔着数十米似乎都能感受到神像的威严与怜悯。

在到教堂之前,他还给袁天一介绍了教堂如今的职能:不仅是宗教场所,还垄断了一部分政治职能。这其中就包括身份证明的办理,还有其下辖的血猎、狼猎和猎人协会,还有一些工会。

这个国家似乎把自己都献给了他们的神明。

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负责办理身份证明的神父,【房东】难得地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一会儿可能会比较麻烦,但都是正常流程,不用担心。”

袁天一本来没听懂【房东】的潜台词,等到开始办理的时候他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神父带他到了不下十数个地方,每个地方都只负责一个或两个流程。

何止是比较麻烦,那是相当的麻烦,袁天一想。

法术检测,袁天一在【房东】的建议下只展示了出了水的天赋,并把魔力尽可能地压到了最低水平;政治检测,靠不知道什么东西检测对方是不是其他国家的骑士或者拥有其他国家的籍贯;思想检测,用类似于头盔的东西检查对方是否有反人类思想等。这些缺一不可,但凡有一项不符合要求,就会被取消申请资格并被教皇廷下派的教廷骑士带走。

等袁天一跟着神父走完全部的流程拿到身份证明已经是傍晚了,【房东】正坐在重点的椅子上聆听神父的祷告。眼看祷告进入尾声,【房东】向两位神父致意带着袁天一离开了威尔教堂。

两人出了教堂在日落下一前一后地走回家,这段漫长而枯燥的路程并没有打消袁天一观察森林外世界的打算。夕阳下的小镇和森林截然不同,路边随处可见的酒馆里挤满了人,偶尔路过的面包店叫卖着所剩无几的黑面包。

一切都是新奇的景象,【房东】在后面将袁天一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对方的性格十分稳重,即使一切都是新奇的模样他也没有过多的情绪流露。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房东】快走了几步与袁天一并肩,“不用跟我客气。”

“谢谢您,不过我已经从您这里拿到太多的东西了。我……身无分文,不知道该如何报答您。”

【房东】似乎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如果是人类的话,或许他们会说‘督尼在上’,你是听到了的吧。而我嘛,对祂嗤之以鼻。哦不好意思,不要在意我刚刚说的话,关于你的所说的酬劳与租金,我会在合适的时间找你索要你能支付得起的筹码。”

“您可真是个怪人。”

暮光之下,【房东】的回答同前几天一样:“是啊,我没有名字。”

 

02.丧钟 ——我往昔的日子是座坟,但其中没有尸体。

 

“Prisoner of the Sun,and the bright light of the sun.”(太阳的囚徒与点亮世间的万丈光芒。)

如同普通的勇者与魔王的故事一样,威尔亲王在数十年前在预言书上看到了关于自己的预言。但是身为此地血族如今的老大,他对预言本身并不在意。他不像先前的亲王那样乱了阵脚,甚至还会悠闲地去寻找预言中的那个人,只不过每次的寻找最后都无疾而终了。

古老的预言书不会说谎,威尔亲王是知道的。这种似是而非的文字会勾起心中最深的恐惧,这个他也是知道的。

他本可以默不作声地离开,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能代替他坐稳亲王这个位置的人。他可以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但是他身为一方领主、血族的亲王,他必须考量自己的族群。

“……斯弗尔德在吗?”

“我在,亲爱的威尔亲王。”

斯弗尔德是威尔镇元老所指派给威尔亲王的辅佐人员,从被推选之后从没听过对方如此紧急的呼唤。刚刚他被威尔亲王呼唤的时候差点吓得把手中的酒杯扔在地上,哆哆嗦嗦地以为他偷偷在威尔亲王的酒里兑水的事情被发现了。

“……不是因为你上次给我的酒兑水的事情,我有件事拜托你。”

所以这不还是发现了,斯弗尔德一边嘟哝一边找到了威尔亲王。他站在威尔镇血族与人类的交界,斯弗尔德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但他觉得好像对方要做什么大事。

“你在我身边多久了?”威尔亲王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斯弗尔德没反应过来。

“大概,大概一百多年了吧?”

“是吗?”威尔亲王听到回答明显叹息了一声,“我累了,斯弗尔德。”

斯弗尔德从来没听过威尔亲王说出这样的话或者露出这样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威尔亲王还在自顾自地说着:“斯弗尔德,我知道你是元老所来监督我的。别担心,我没打算对你怎么样,我还知道你每次去元老所报告的时候都是挑我做得好的事情说。所以我很想拜托你一件事,这件事对我很重要。”

威尔亲王没有给斯弗尔德反应的机会,还在平静地说着自己的想法:“我想离开这里了,我会推举你为下一任威尔亲王。”

斯弗尔德没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宁可相信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幻听了,也不相信刚刚的话是从威尔亲王口中说出来的:“您说什么?”

“我要退位了,我亲爱的斯弗尔德。”威尔亲王继续说,“我把所有的权力让渡给你,从此以后你是新的威尔亲王,而你只需要帮我一件小事就可以。”

“您……明明还没即位百年。”斯弗尔德张了半天嘴也没说出什么话来,“为什么?这也对我同等重要,您为什么要退位?只是因为预言吗?”

“不,与它无关,斯弗尔德。你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威尔亲王。”斯弗尔德木然回答。

“我是说我的名字,斯弗尔德。”

“……”

是啊,威尔亲王叫什么呢?似乎从最一开始,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称眼前的人为威尔亲王,元老所那群人似乎也只是称呼对方为威尔王。

“是吧,你也不知道,我亲爱的斯弗尔德。斯弗尔德是你的名字,可我的名字呢?”威尔亲王随地坐了下来,“坐,斯弗尔德。我曾经问过所有人,他们都不知道,包括那些老家伙们。”

“前王也不知道吗,不是他推举的您?”斯弗尔德已经被威尔亲王的话冲击到麻木,“您有尝试过问预言书吗?”

“我问过的,它告诉我我曾经叫【夏池】,曾经。”威尔亲王特意加重了曾经两个字的读音并重复了一遍,“那既然是曾经,现在的我是谁呢?”

威尔亲王看着斯弗尔德轻笑出了声:“斯弗尔德,你瞪眼张嘴的样子像是切尔斯特先生家的孩子养的橡皮龟。”

“……您,真的决定好了吗?但您知道,我们是……不能出去的。”斯弗尔德看着威尔亲王愈加坚定的眼神,心感不妙,果不其然对方给了自己一条让他惊掉下巴的建议。

“我过几天会推举你成为下一任的威尔亲王,然后我会装作发疯前往边界,而你只需要假装在那里将我猎杀再装作我尸骨无存就好了。这些对你来说不难吧,前达格汉亲王?”

斯弗尔德也跟着坐在威尔亲王身边,肆意地笑着:“你看你说的,像话吗?我好不容易从达格汉跑出来,你又想把我圈在威尔?”

威尔亲王索性躺了下来,感受着森林里的一切,他在这里百年,几乎是森林里所有东西都记住了。斯弗尔德在他身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本来以为我会过一个安稳的生活的。”

“您看您说的。”威尔亲王侧身拍了拍斯弗尔德的肩膀,“您看您做的那些事,能安稳地在我身边待百年,才是苦了您吧?”

“哈哈哈,看来你很熟悉我。”斯弗尔德很久没有放下自己端的架子了,架子端得久了,也已经麻木了。

“毕竟,是您给了我初拥,不是吗?”威尔亲王又开始自己说了下去,“那么看来我以前是人类,您能告诉我我是谁吗?我只是推算出我应该是达格汉人。”

斯弗尔德第一次感觉到了窒息,明明自己什么都没说,但是对方却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算得精确无比。他回想起第一次遇到威尔亲王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吧?

“即使给予你初拥的人是我,我也不知道你的真实名字,不好意思,威尔王。”斯弗尔德略带抱歉地摇了摇头,他甚至忘记了当时是以什么心情去做这件事的了,“既然我们都选择了忘记过去,为什么还要止步不前呢?对不起,你的建议恕我不接受。”

“您……”

斯弗尔德打断了威尔王的话:“别打断我,让我说完!你想自己离开这里,所以你计划好一切,承担所有的风险来换取自由?那我呢!那我呢!你把我放在哪里?我也想要自由!”

斯弗尔德耍赖一般地把威尔亲王的建议废除掉,但是威尔亲王在和斯弗尔德对上眼神的一瞬间,一个崭新的、疯狂的计划出现在他们心头。

他们站了起来,同时深吸了一口气,无视领域的警告冲了出去。顷刻间,整个威尔元老所响起了最高级的警报:

威尔亲王和前达格汉亲王已经逃离威尔森林!威尔亲王和前达格汉亲王已经逃离威尔森林!

而这之后,气急败坏的元老所委托达格汉的血猎协会猎杀威尔亲王和前达格汉亲王,威尔亲王偶然间在其他城市附近的森林里看到了被狼人们保护得很好的人类与狼人的混血儿,拜访完当地狼人族群的首领后带走了袁天一。

而他自己虽然还没找回自己的名字,但在【威尔亲王】、【伯爵】的称呼外,又新收获了一个颇具东方意味的称呼——【房东】。

而他和袁天一的故事才正式展开。

 

—TBC—

下篇时间待定,马上就会有的。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知纤 | Powered by LOFTER